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園洗手宣導記者會熱鬧圓滿成功!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發佈者 : 輔導主任
臺中市衛生局與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合作,巡迴台中13所國小及幼兒園宣導正確的洗手觀念,今天特別邀請東光國小舉行最終場校園洗手巡迴宣導活動,我們東光全體幼兒園與一二年級寶貝們,共有300名學童參加這場特別的記者會活動。這場活動有許多臺中市的長官一起蒞臨共襄盛舉,有陳子敬副市長、疾病管制署中區管制中心吳智文主任、市府衛生局曾梓展局長、教育局郭明洲專門委員、東光國民小學鄭校長、幼兒園何園長及許多議員媒體朋友們。
這場由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的麥當勞叔叔主持,透過洗手歌帶動唱及遊戲,認真學習正確洗手5步驟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。活動中教導小朋友們,雖然台中目前水情吃緊,但千萬不能因節水而忽略手部衛生,建議洗手搓揉雙手時可先關掉水龍頭,減量使用肥皂或清潔劑。
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說,去年因疫情關係,大家勤洗手及戴口罩,台中無腸病毒重症案例,期盼學童持續落實勤洗手等衛生觀念,並回家分享,讓全家一起來落實「 時時勤洗手,病毒遠離我」。
衛生局曾梓展局長提醒小朋友,不能輕忽疫情與腸病毒的風險,最有效的預防為採取洗手5步驟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及洗手5時機「吃東西前、和小寶寶玩樂前、上廁所後、擤鼻涕後及看病前後」,並落實戴口罩、生病時不出門。
整場洗手宣導暨找會活動,東光寶貝們展現出認真的學習態度與投入、東光孩子們的好禮貌與好習慣,獲得許多叔叔阿姨們的讚賞,今日的校園宣導活動圓滿成功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