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食農】二年級_「奇妙的種子」一顆有魔力的教學種子

發佈者 : 營養師
食農教育結合生活課程「奇妙的種子」單元
從菜園到餐桌不只奇妙,也是一顆有魔力的教學種子~magic✨
導師結合◆數學第5單元「年月日」、5-3共幾天?
發芽到長出葉子共幾天?
4/25~5/3共收成多少豆子?
用四季豆每日的觀察紀錄當範例,堆肥育土、播種到結豆莢用教室的小白板日期完整紀錄,與生活這麼貼近,孩子學習的心很熱切,是老師在農事課程階段分享的教學融入。
孩子七上八下的心等待用手指埋下的種子是否順利萌芽?
觀察順利爬上竹竿後從2片愛心葉到串連滿滿愛心葉的菜園風光
開了美麗小白花後看著迷你小豆筴一暝大一吋,結實累累的一串串的感動豐收
又期待又怕受傷害、認真投入到收成階段欣喜若狂的心情,感謝大地的養分、適宜的氣候和恰好的雨量,讓四季豆小農夫今年豐收滿滿!
緊接著就是「Pizza和米鬆餅小堡」的到餐桌學習,使用四季豆製作pizza和蛋燒,創意呈現,口味很合拍,胃很滿足、完整的學習心很富足,學會的當季彩虹蔬果種類和每日飲食指南代換,運用在日常飲食也能帶回家庭美味重現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