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食農】最「米」好的幸福滋味「雙菇起司飯球」

發佈者 : 營養師
四年級食農教育「水稻」結合自然課程,導師延伸設計精彩豐富的寫作、圖畫、圖文記錄和小書課程,讓孩子從動手種稻、觀察和食育體驗中學習,對每日餐桌溫飽肚子且密不可分主要糧食有更深入的認識!
孩子們在開學第一週進行「育土」和「插秧」體驗活動,陪著小小稻苗在桶內到期末100多個日子的成長,想起剛開始不聽使喚的小稻苗,怎會浮浮沉沉在水面上,於是導師帶著孩子展開「搶救水稻大作戰」的行動,順利的拯救稻苗也穩穩扎根,也想起第一班「分蘗」後的失手追肥,過頭的營養太窒息,以致於水稻根系負載超過,直接枯黃收場,經驗不足的我們,在每個重要階段認真經過也及時修正!
過程中我們驚喜地看到分蘗後的孕穗、從稻稈挺稻而出的抽穗、早晨瞬間即逝的小稻花綻放,「水稻的一生」這麼精彩,我們也體驗經歷,謝謝您!也謝謝我們熱忱學習的心多麼不容易的的這些日子,我們要學習您的精神,像您一樣謙卑、努力的,雖然稻收不如專業飽滿、有進步努力的技術空間,但過程的學習彌足珍貴,期末收成時節,沒有豐收的稻米,但我們仍要知道臺灣重要米糧的好,用熱情的心、用手掌的溫度和同學夥伴一起捏起一顆又一顆創意的美味,如此貼近,就像生活的一部分,不能沒有的米!
2022。就用最「米」好的幸福滋味「雙菇起司飯球」圓滿結束精彩豐富的10歲,用心能量向11歲邁進!
瀏覽數: